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百善镇人大组织代表学习《民法典》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1783发布时间:2020-12-22

 

为培养人大代表的法律素养,提升代表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12月18日,濉溪县百善镇人大组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集中学习《民法典》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百善镇人大主席带领代表们重点学习了《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立法宗旨和基本理念,了解了《民法典》的体系结构,并结合具体的案例对民法典的相关条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讲解形式生动活泼,内容通俗易懂,代表们全程认真听讲,对《民法典》有了较为深入系统地了解。代表们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民法典》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代表综合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积极性。会议指出,市、县、镇人代会召开在即,各级人大代表要加大走访和联系群众的力度,认真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为审议“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符合百姓期待的议案、建议做好准备工作。

学习结束后,代表们调研了百善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视察了鲁店、郭屯、苇菠3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情况,并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加强美丽乡村管护等工作提出了建议。(文/陈若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