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四铺镇人大代表开展美丽乡村视察活动
浏览次数:1845发布时间:2020-12-23

 

“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要坚持整体统筹、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让美丽乡村建设融入山水田园,把历史文化融入乡村发展。”

“乡村要振兴,要美起来、富起来,关键一点是要改变人才由农村向城市单向流动的局面,让更多的年轻人返乡投资兴业,带动乡村人气旺起来。”

近日,濉溪县四铺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镇党委书记、镇长、包村干部、村委会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赴百善镇、铁佛镇,听取镇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介绍,走访察看了百善镇柳孜运河码头遗址,铁佛镇卧龙村卧龙人民公社展示馆及梁楼村省级示范美丽乡村解庄。

视察过程中,代表们看到了新铺的柏油路面、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厕所改造、新绘制的图文并茂的文化墙等,听取了各村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了解了村民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感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给乡村、给农民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实惠,心系如何更好地精心描绘四铺镇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镇党委书记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各村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理清发展思路,吸收建设经验,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要规划先行,因村制宜,量力而行,不搞大拆大建。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让村民充分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来。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整合各类资源,节约成本,努力实现美观大方、特色鲜明的美好乡村,着力打造“一村一品”,让老百姓时刻享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辛蕊蕊)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