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濉溪县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浏览次数:10180发布时间:2020-11-1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028日上午,濉溪县检察院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举行了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企业家代表、律师等10余人受邀一起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了解了检察系统的工作与职能。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也是濉溪县检察院落实高检院与全国工商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共同开展的。县检察院、县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放日活动中,受邀代表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远程提审室、远程接访室、公共办案区、检务大厅等工作场所,使受邀代表们对检察机关的办案工作硬件设施和信息化应用情况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让他们体会了检察机关日常工作流程和各项工作的职能,感受到阳光检务和法治的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通过短片介绍了县检察院机构改革后各部门职能,围绕新时期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强调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属性。使各位代表们再次重新认识了检察机关在司法实践活动中的地位和作用,对检察系统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在座谈过程中,与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表示通过零距离接触检察机关,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切实感受到了县检察院的新气象、新风貌。企业代表们对检察机关搭建更好的服务民营企业平台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向检察机关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的违法犯罪活动,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是加大检察宣传力度,送法进企,开展普法教育,提升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三是从服务民营企业方面制定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为非公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认真听取完各位代表的发言后,县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飞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充分利用工商联与检察机关已形成的协作机制,为县域民营企业搭建更完善的法律服务平台,通过工商联的调解委员会职能更好的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同时加强工商联与企业间沟通协调机制,多沟通、多交流,为民企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强首先代表院党组对县工商联领导及部分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讲到,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检察机关将着眼民营企业发展的需求,与县工商联加强深度联合,不断更新服务理念、更新服务方式方法、拓展沟通互动,通过沟通协作,在倡导良法善知、文明执法的条件下,协同各民营企业共同助力濉溪县经济健康发展。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