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浏览次数:11665发布时间:2020-11-20

 

为全面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促进执法与普法有机融合,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实效,11月16日,由濉溪县委宣传部、濉溪县教育局、濉溪县法学会等单位组织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进校园法治宣传团来到濉溪县五铺中心学校,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濉溪县法院顾国安法官从人民法院的审判实际出发,结合身边的真实典型案例,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名为《弘扬法律精神,做守法人》的专题报告,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为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犯罪以及刑事责任的年龄,解读了学生群体中的典型案例。从民法典编撰的意义为切入点,着重介绍了最新颁布的《民法典》的五个亮点,结合经典小案例对人格权、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

宣讲现场,严谨的法律宣讲穿插着丰富的生活案例,让原本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变得生动有趣起来,现场互动问答,不仅帮助学生有针对性地理解法律规定,更有效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在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最后,五铺中心学校杜林海校长希望同学们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用法律的利剑保护自己的成长。(文/周开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