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发展集体经济 人大代表来帮忙
浏览次数:4478发布时间:2020-10-27

 

“佛白路袁店小学旧址已荒废多年,属于村集体资产,现准备合理利用荒地建设手工业加工厂,希望主席团在厂房建设、资金预算、人才引进等方面给出指导性意见。”袁店村书记袁化玉向人大主席团提议到。

针对袁店村集体经济薄弱的现状,濉溪县五沟镇人大主席团多次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袁店村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村发展集体经济的现状、短板与资源优势,提出有针对性地意见建议,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水平。

依托县乡道路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提升等工作成果,五沟镇袁店村逐渐摆脱了过往农村发展经济的弊端,在发展手工作坊、半成品加工等产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不仅利用了集体资产盘活了集体经济,同时带动解决了袁店村乃至邻村留守妇女及贫困户就业问题。

“这都得感谢人大代表,没有他们的帮助,哪能有这样的成果。”提起村集体经济发展,留守妇女们对人大代表赞不绝口。传授经验、请技术员、筹集资金…在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过程中,五沟镇人大主席团带领人大代表事事亲力亲为,不仅解决了技术问题,还通过银行贷款、社会捐赠等方式筹集了大笔发展资金。

五沟镇人大主席张平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人大代表要倾尽全力,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打牢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为五沟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扎实的产业基础。”下一步,五沟镇人大将进一步加大对各扶贫产业、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视察和调研力度,帮助各村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开创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天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