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情况报告
浏览次数:8952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14日下午,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于9月17日上午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干警。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李锦斌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黄晓武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政法委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省院强化监督制约推进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部署要求及《全省检察机关以“三个自觉”整治检察队伍突出问题工作方案》,以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在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强详细介绍了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的基本情况,认为唐保银检察长的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后检察工作的目标要求很切合实际,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正在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学深悟透,落实到工作中去,以最好的工作业绩,确保2020年度各项检察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通过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议和唐保银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切实履职,确保认识上有提高,措施上有保障,让检察工作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全县社会稳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大局。对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毛强检察长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结合检察实际。认真深入地把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唐保银检察长的讲话及要求贯穿落实到检察工作中来。反复领会和科学把握讲话中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强化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全面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警人人参与学习研讨,对文件逐条逐句学习领会。通过学习研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正确工作方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查找短板不足,明确目标任务,提出意见建议,对推动工作科学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厚植动力。

三是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检察工作现状,勇于发现问题和短板,正视差距和不足。紧盯办案质效,查缺补漏,针对“案-件比”高、刑事诉讼监督核心数据全省排名靠后、行政执行监督检察建议空白等突出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均衡发展。

四是认真完成检察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立足当下工作重点难点实际,结合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深入思考本部门在全面建设检察工作中应该承担的职责任务。对影响和制约部门检察工作发展的难题,要深入调研,找准症结,抓主要矛盾,统筹解决影响工作科学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