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高院特约监督员视察濉溪县法院
浏览次数:10757发布时间:2020-09-23

 

9月17日, 省高院组织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高院特约监督员视察濉溪县法院审判法庭建设、信息化建设和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淮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淮北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淮北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咏梅,淮北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文彬,濉溪县委副书记尹农纲,濉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晓海,濉溪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文等陪同。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高院特约监督员先后视察了濉溪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科技审判法庭、文化长廊、智能化档案库房,并在审判法庭观摩一起强制执行案件的执行现场。濉溪县法院新审判法庭的建成,结束了该院建院以来68年无独立审判法庭的历史。新的审判法庭“四大”设计理念凸显,视察人员给予积极评价。

在视察过程中,王章来就刑事审判法庭、羁押通道的安保问题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高院特约监督员进行了互动,并特别指出,刑事审判法庭的建设和配置,既要符合开庭需要,又要满足安全性的需求。在廉政文化园,钱界殊对濉溪县法院文化建设表示了肯定并提出建议。在诉讼服务中心,余跃武就“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认为智能化导诉风险评估设备的配置,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诉讼服务,能够有效减少群众诉累。

最后,视察人员在第一审判法庭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观摩一起腾空房屋执行案件的现场情况。朱文就濉溪县法院执行情况做了简要汇报。近三年来,濉溪县法院每年受理执行案件数从2800余件攀升至4000余件,在推进执行团队改革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有效的探索,以实际行动努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进军。其中借助纪委利剑解决涉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执行难的相关做法被新华社内参刊载,受到最高院周强院长、省高院董开军院长批示肯定;运用刑事自诉程序打击“老赖”的做法卓有成效。濉溪县法院始终坚持执行工作为大局服务的理念,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六保”。

濉溪县法院对开展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一直高度重视,以多种方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约监督员走进法院、感受法院,让他们对基层法院工作情况有进一步的了解。濉溪县法院干警纷纷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鞭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地履行人民法院使命任务,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