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濉溪县法院为解决“烂尾楼盘”问题提供司法保障
浏览次数:9217发布时间:2020-09-18

 

濉溪县法院勇于担当,通过破产审判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县域房地产市场及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据悉,为解决“烂尾楼盘”遗留问题,濉溪县政府于9月7日至9月9日先后召开四场工作推进会,讨论解决“东方时代广场”“ 宏宇·之心城”“ 海通财富广场”“ 东方银座”等项目相关遗留问题,濉溪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仲伟,民二庭庭长丁淑敏参加会议并代表法院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积极作为,提前谋划部署。濉溪县法院主动作为,提前谋划部署,对“烂尾楼盘”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对开发企业的诉讼和执行案件进行摸排,统计相关楼盘房产查封状态,基本掌握了相关企业和项目的现状。

主动担当,发挥审判职能。近年来,濉溪县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不断加强破产审判工作,积极运用破产和解、破产清算等法律手段,稳妥推进“烂尾楼盘”的矛盾化解。淮北宏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和解案已于2019年3月31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通过了和解协议。“宏宇·之心城”项目现已复工建设,办理相关手续,并开始预售房产。

沟通协调,完善府院联动。濉溪县法院加大对破产案件的指导力度,充分发挥县房地产领域破产处置领导小组和破产清算组、管理人的作用,推动政府协调和处置破产事务中出现的问题,加强府院沟通协调,统一协调处理破产案件相关事宜。(文/戚肖雯)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