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孙疃镇人大代表当好“三员” 打造“舌尖上文明”
浏览次数:2055发布时间:2020-09-09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号召,濉溪县孙疃镇人大代表主动当好“宣传员、监督员、示范员”,引导广大群众培养节约习惯,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打造“舌尖上的文明”。   

当好宣传员。全镇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岗位或职业,向广大群众发放“节约粮食、反对浪费”、进行“光盘行动”等倡议书,做勤俭节约的“宣传员”。同时,通过召开会议、村村通广播、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把制止餐饮浪费的号召带进校园、医院、企事业单位、村民小组,传达到每一位群众身边,引导群众按需按量做饭用餐,从个人做起,从家庭做起,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引领勤俭节约的餐饮新风尚。

当好监督员。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也是村规民约的一项重要内容。为督促人民群众遵守本村村规民约,厉行勤俭节约,人大代表积极配合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头参加“餐饮浪费”监督志愿服务队,通过严格约束红白喜事支出、及时提醒制止铺张浪费行为,当好勤俭节约的“监督员”。此外,人大代表还走进农家乐、饭店、餐馆,监督餐饮经营者张贴节约用餐宣传画、摆放光盘行动提示牌、主动向消费者宣传理性点餐,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当好示范员。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点餐不随意,用餐有尺度,办事不超标,做好勤俭节约的“示范员”,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蔚然成风,在全镇上下形成了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伯广忠)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