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濉溪县铁佛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助力秸秆禁烧
浏览次数:4830发布时间:2020-06-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濉溪县铁佛镇人大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镇人大代表深入村组,积极建言献策、宣传动员、监督巡查,投身秸秆禁烧工作。

人大代表自发参与各村的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走家入户宣讲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法规、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做通农户思想工作,织密秸秆禁烧“宣传网”,真正营造“不能烧”的氛围。

针对秸秆禁烧工作时间跨度长、禁烧范围广、工作难度大等特点,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实地监督查看,倾听群众呼声,与群众进行交谈,并结合实际情况向村“两委”建言献策,同时将合理处置秸秆的意见建议通过镇人大反馈给镇政府有关部门,确保农民朋友在“禁烧”后无后顾之忧。

镇人大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督查各村秸秆禁烧工作中的宣传、巡查、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和秸秆禁烧人员到岗在位情况,密切配合村级禁烧巡逻队、镇级禁烧督查组开展环保执法检查活动,做到火点第一时间发现,火势第一时间控制,有力促进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利益。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