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关于全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浏览次数:25981发布时间:2020-04-14

 

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2020年3月20日)

为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关于依法做好多元化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矛盾纠纷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根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题安排,3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秀芳一行对全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现将调研结果汇报如下:

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迅速反应,积极作为,及时成立了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群控群力、强化督导,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3月18日,确诊病例10例,累计治愈出院10例,2月26日我县已调整为疫情低风险地区,连续3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群众思想松懈、大意麻痹问题突出。自然村、小区出入管理放松,不戴口罩外出人数明显增多,对一线抗疫工作者的质疑声音不断增多。

二是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亟待提高。特别是镇、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偏低,现有的医疗条件、医务人员配备、床位数、医疗物资储备等都不能有效应对突发的疫情,应深刻反思。

三是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有待加强。

三、意见建议

(一)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护各项制度,共同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巩固抗疫成果。二要继续做好严防输入工作,加强对外来人口的摸排管理,做好申报登记、健康监测、落实防护等各项工作。   

(二)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指导。加大督查力度,落实防护举措,减少人员聚集,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引导企业职工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集会、聚会。节假日复工要做好人员外出排查、体温检测,定期对食堂、车间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杀。

(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高应急能力。一要进一步深化医共体改革,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提高镇村医疗服务水平;二要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信息化建设,完善智慧医疗服务功能,打通线上线下医疗资源,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三要加强医师学习培养,规范化培训基层医护人员,提升重大疫情、重大事故地应对能力;四要建立健全重大疫情应急体系,加强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以应对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