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建言脱贫攻坚“五排查五到位”
浏览次数:1662发布时间:2020-04-01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深入排查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近日,濉溪县南坪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推振兴”专项调研活动,走访贫困户家庭,听取帮扶责任人和群众的意见,建言脱贫攻坚要做到“五排查五到位”:

一是排查贫困户信息是否准确到位。帮扶责任人、镇村干部要全面深入排查贫困户信息,加强信息核对,精准识别贫困户,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及时更新扶贫数据信息,做到扶贫手册、扶贫台账与贫困户实情数据一致,确保贫困户识别透明、精准、规范。

 二是排查精准扶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全面排查贫困户在健康、就业、教育、危房改造、产业及金融等方面的扶贫政策兑现落实情况;以产业扶贫为主抓手,持续加大金融扶贫、就业扶贫工作力度,加大对贫困户的医疗、教育、住房等保障力度,推进“四带一自”模式,加强对贫困人员就业技能培训,开发公益性岗位,带动就业脱贫,以精准扶贫施策实现贫困户长期、稳定、持续脱贫。

 三是排查精准帮扶是否落实到位。通过实地走访、驻村督查、电话抽查等方式,询问贫困户家庭情况及其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等,了解帮扶人的精准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加强对帮扶人员的扶贫业务培训,提高帮扶干部的扶贫政策、业务水平及帮扶能力,帮助帮扶干部在扶贫工作中谋思路、想办法、找路子,实现扶贫干部精准帮扶,推动精准扶贫。 

四是排查梳理问题是否整改到位。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走访到户、核查明实,全面梳理,制定问题清单,结合各村实际,制定排查整改方案清单,做到排查整改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保证脱贫攻坚问题梳理细致、排查到位、整改有效。

五是排查责任追究是否到位。加强对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工作的监督,对排查整改工作开展不认真、不精细、不深入或排查整改进度缓慢、对排查出的问题不及时整改的部门或帮扶人,严肃追究问责;通过责任追究,督促镇、村扶贫干部及时整改,确保问题一个不漏的排查出来、一个不漏的整改到位。(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