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战“疫”父子兵—濉溪县韩村镇人大代表 周华与儿子一起奔赴战场
浏览次数:6220发布时间:2020-03-04

 

在濉溪县韩村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队伍中,有这样一对“父子兵”,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勇敢的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便是韩村镇人大代表周华和他的儿子周伟。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我们的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就是我们的使命!”周华在马店村疫情防控动员会上说到。

周华是韩村镇马店村党总支书记,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一直带领着他的儿子周伟和全村党员干部一起奔赴在马店村疫情防控一线,投身到部署、宣传、巡查、值守等各项防控工作中。

 “自从接到任务,我就知道这是一场硬仗。”周华说。“春节期间,大量在外务工人员返乡,这也意味着村里必须要挨家挨户摸底排查。此外,还要做好村民们的思想工作,让他们充分认识到防疫的重要性。”

周华每天早上六点就准时赶到村部,召集村组干部开会,安排一天的防控工作。同时把村组干部划片包点,建立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网格化管理机制,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省重点企业临涣煤化工坐落在马店村境内,防疫任务艰巨。为做好防疫工作,他始终绷紧思想这根弦,针对疫区返乡人员,他带着村干部、卫生室医生到相关人员家中,为他们贴好居家隔离责任牌、网格牌,还要每天为他们测两次体温,做好准确记录。他还给疫区返乡人员建了一个微信群,让儿子周伟每天分享微信文章,推送公众号,给他们宣传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如今,全村疫区返乡人员及“四同”人员无一例出现不良症状。

儿子周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疫情面前,他和村里的其它七名退伍军人到村退伍军人管理站主动请缨,组成“退伍军人巡查队”,全天候对马店村辖区内三个居民区进行巡查。

“我现在虽然退伍了,但退伍不褪色,无论到什么时候,我都是一名人民解放军,随时接受祖国召唤!”周伟经常这样对其他人说。他和队友们对全村过往人员、车辆进行细致排查,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同时用手持喇叭深入居民区内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为马店村广大村民设置了一道厚厚的安全屏障。

在韩村镇,像周华和他的儿子这样齐上防疫战场一线的“党员之家”不乏其人。他们中有的是上阵父子兵、有的是抗“疫”夫妻档。“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把一面面党旗插到了抗“疫”第一线,把病毒挡在身前,把健康留给群众。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