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冲在抗“疫”一线的人大代表 —记淮北市人大代表、濉溪县南坪镇浍北党总支部书记朱国成
浏览次数:4393发布时间:2020-03-0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这每一个人的心。今年春节以来,淮北市人大代表、濉溪县浍北村党总支部书记朱国成离开家人,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在村民群众都闭门不敢外出的非常时刻,他始终在村落间勇敢“逆行”,展现出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的风采。

浍北村的村干部们都知道,这些天来朱国成挂在嘴边的就是:“再危险我们都得上!”在村“两委”会议、村干部会议、群众广播会议上,他反复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咱们一定要认真对待。我们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把这个事情落实好、宣传好!” 

大年初一,大家都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氛围中,朱国成却始终关注着网络上关于疫情的消息。面对春节期间大量的返乡人员,加上村里办红白喜事的、聚会的,他心里一直提心吊胆。当日上午,镇党委政府开会传达部署防疫工作,要求各村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立即组织召开浍北村“两委”干部会议。朱国成在会上严正表态:“各人把各人承包的自然庄、村民组管好、管严、管紧,把人员排查清楚,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朱国成明确“两委”干部责任,把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细化压实,每个村庄明确一两名村干部包保,同时发挥党员、村民代表作用,时时掌握村庄信息。“到村入户务必做好自我防护,你们不是只为自己负责,也是为了大家负责,这个时候,不能逞强。”每次入户排查摸底,陪同医务人员跟踪检查在家自我隔离的武汉返乡人员前,作为村主任的他都会多唠叨几句,生怕大家放松了自我防护。他告诫全村干部:“发动村民群众,村干部就是村庄的守护者,我们替村民群众把好这个门,把疫情关在门外。”

村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不强,村干部说一百遍,似乎在他们眼里,都是多余的废话。针对这一现象,朱国成在村干部防控会上说:“村民群众自我防控意识至关重要,一定要发动群众,共产党人的法宝就是依靠群众,疫情防控,贵在群防群治,群众不参与,疫情难根除。”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浍北村扎扎实实做好舆情引导、防疫宣传,村上“大喇叭”喊起来,“小喇叭”动起来,横幅拉起来,宣传海报贴起来,一封信发到人手一份。朱国成还创新了宣传方式,让村干部把手机都用起来,抖音短视频、微信宣传画发起来,能用的宣传手段一样不落。在持续不断的宣传之下,村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由纷纷响应变主动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十多个的日日夜夜,朱国成没有好好休息哪怕一次,有时在值守点的板凳上坐着就睡着了。他的行动,党员和群众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都夸他是党员同志的好榜样。 

朱国成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要有党员冲在第一线。群众信任我,选我为人大代表,在关键的时候,我更要挺身而出,相信通过全村干群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战。”(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