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亮剑”疫情防控最前沿 ——记濉溪县百善镇纪委书记、镇人大代表陈钦刚
浏览次数:6907发布时间:2020-03-09

 

“全镇226名湖北返乡人员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1020户四同人员无一户一人有异常现象!”在省、市、县组织的多次专项明察暗访中,对濉溪县百善镇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一成绩来之不易,是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战的结果,其中有一名杰出代表: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钦刚同志。他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发挥代表作用,带头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督查,为全镇疫情防控立起了一道坚强的纪律保障墙。

高站位的战斗员

大年初一下午,百善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动员会,学习习总书记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部署。陈钦刚意识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一名乡镇纪检干部,镇人大代表,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以更加严实纪律作风要求自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监督保障。

百善镇地处三条省道交汇,泗许高速濉溪出口的淮北交通枢纽,人员车辆流动量大,是市、县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陈钦刚深感镇纪委书记的责任重大。为了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全镇的动员会刚结束,他便向镇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从镇直单位挑选3名精兵强将,组成疫情防控督查组。大年初二一大早,他便带着督查组,开始在全镇5个集镇、200多个自然庄、泗许高速出口进行巡回督查。百善镇域面积大村庄集镇多,开展不间断地督查,陈钦刚一行常常要从早上6点忙到晚上12点。

泗许高速濉溪出口是“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百善镇规定,高速出口值守店要求值班人员从晚上8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轮到陈钦刚值班的时候,他总是带头坚持值守24小时不休息,第二天交班后他又带督查组奔赴防控检查第一线。

恪尽职守的督查员

“喂,你们村的这个路口仅用土堆堵住,没有人值守可不行。”“这个值守点有共产党员吗?给你一枚党徽,请戴在胸前!”“乡亲们别扎堆,戴上口罩!”陈钦刚在督查中,从不走马观花,以“火眼金睛”的敏锐发现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落实、措施不精准现象;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明纪律要求,开展现场监督整改。

疫情防控阻击战刚打响时,有的村干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识不到位,每当发现问题时,陈钦刚从不姑息迁就,及时利用语音、短信、微信等形式,提醒镇、村的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员要戴党微、亮身份、站出来、豁出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立即整改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通过严明的执纪督查,全镇1000多个村庄值守点很快改变了脱岗、离岗,村民扎堆聊天不戴口罩现象。不少值守点设立了党员、巾帼、退役军人示范岗,随处可见佩戴党微,头戴疫情防控红帽子的党员志愿者,提振了了全镇干部群众抗“疫”的精气神。

政治纪律的“领航员”

为了使全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陈钦刚以镇纪委的名义,起草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发放到镇、村每一名干部手中。从严明政治纪律、严守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三个方面,要求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百善镇社会各界人士广献爱心,慷慨解囊,纷纷捐款捐物。为规范捐款捐物收发纪律,陈钦刚部署起草了《加强规范捐赠款、物接收发放管理的通知》,发放到镇、村。从建立捐赠接收明细台帐、登记造册发放物资、严格受赠发放纪律三个方面,严格要求各村按照捐赠物资接收发放程序,加强管理,切实把捐赠物资用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在镇党委的指挥下,在像陈钦刚同志一样的杰出代表的带动下,百善镇广大党员干部正以昂扬的斗志,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陈若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