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抗击疫情显风采 ---濉溪县人大代表、南坪镇浍北村委会主任惠光堂
浏览次数:6128发布时间:2020-03-09

 

“我是惠光堂,我在大喇叭里再说一遍,村干部们要想在前、走在前、做在前,浍北村才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老百姓才能放心过大年!”一遍又一遍,一声又一声,这带着浓浓乡土味的淮北方言,在每一条乡村小路上回荡,温暖着每一位待在家中的浍北村村民。

大年初一的晚上,村部会议室灯火通明,村委会主任惠光堂带领着村干部们,在抓紧贯彻落实全镇的紧急会议部署要求,安排浍北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惠光堂在会上说:“我们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从今天就开始,大家要开始24小时待命了。”

自从大年初一以来,惠光堂每天冒着严寒雨雪,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着农村干部的人生芳华。

刚设立值守卡点的时候,有的村民不理解,有的不听劝说,总是想串门、聚集在一起聊天,惠光堂与村干部一道逐户宣传,有时候嗓子嘶哑了,第二天还不能休息,仍然要不停地上门劝说,耐心地讲解宣传。村民们慢慢理解了他的良苦用心,从冷眼相对到愿意沟通,从消极抵制到主动配合。这一切都是他与村干部共同努力、辛勤耕耘换来的。

惠光堂每天白天不在家,晚上也要与村里的其他同志一起轮流值班,困了就在简易的值守点打个盹,饿了就在村委会泡一碗方便面充饥。元宵节那天,妻子打电话让惠光堂回家吃一口热乎饭,他只说了一句话:“我是村委会主任!”挂上电话,惠光堂与村干部们在值守点,按照农村风俗点燃面灯,过了一个特殊而难忘的节日。

 为了有效跟踪掌握外省返乡人员情况,惠光堂坚持每天早晚各一次走访本村湖北返乡人员及四同人员,坚持每天打电话询问其他省份返乡人员的身体、生活状况。为了防止疫情输入,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和村主要路口卡点,劝返外省车辆和外来人员;为了解决村广播覆盖不到位的情况,他拿着小喇叭,冒着风雪,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

惠光堂的足迹遍布了村里的每一条乡间小路,他的身影出现在村里的每一户人家。在这个紧要关头,惠光堂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的风采!(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