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濉溪县百善镇人大代表当好“四员” 助力淮北市次中心复工建设
浏览次数:4312发布时间:2020-04-14

 

如今淮北市重点工程——“次中心” 的雁鸣大道、龙腾等8条路同步施工,青沟公园也在建设中。此前,濉溪县百善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四种角色”,积极助推附属物拆除工作,助力“次中心”复工建设。

一是当好宣传员。“次中心”涉及百善镇的叶刘湖、青卫、茶安三个行政村,道路、公园建设规划中有一些楼房、坟茔等附属物需要拆除和迁出。为了做好群众工作,本村的人大代表多次走访拆迁户家宣传“次中心”的美好愿景、道路和青沟公园在“次中心” 新城中的重要作用以及道路建设征地、房屋拆迁、迁坟、青苗补偿等相关政策标准,提升拆迁户对“次中心” 建设的思想认识,提高清除附属物的自觉性,极大地调动了群众支持“次中心”建设的积极性。

二是当好引导员。按照“次中心”建设指挥部要求,青卫村小陈庄公墓的90多座坟要在清明节前迁到5里外新公墓。小陈庄有4个家族300多口人,受“左上右下”左为上风水宝地的丧葬习俗影响,各家族都想杷坟茔迁至新公墓的左上方,各家族意见不合,局面僵持不下,拖延下去势必影响“次中心”建设。小陈庄镇人大代表陈令伟了解情况后,主动做各家族思想工作,协商他们新公墓坟茔位置按原墓地坟茔排序安放,并在3月10日带头迁出自己家族中的20多个坟茔,从简操办,不请亲友不摆宴,按原公墓排序安葬在新公墓。在他的带动下,全庄90多座坟茔都在清明节前迁到了新公墓。

三是当好劝导员。“次中心” 主干道—雁鸣大道建“管廊”、绿化带,需要拆迁青卫村黄集庄叶志梅等4家的楼房。叶志梅的楼房是混凝土浇顶,她便因楼房质量好为由舍不得拆迁。其他3户看叶志梅未拆,也一直拖延拆迁事宜。镇人大代表、叶志梅的哥哥叶志轩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登门做妹妹的思想工作,劝她要舍“小家”,为“大家”,不能因为她一人耽误了雁鸣大道建设。叶志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让叶志梅改变了心思,带头拆除了楼房,其他3户也随之行动拆除了附属物。

四是当好监督员。今春以来,百善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次中心”建设调研视察活动,对三个行政村落实道路、公园建设房屋、坟茔拆迁情况进行了调研,对青苗、树木等附属物补偿是否到位进行了实地走访,注重收集拆迁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向镇政府提出意见建议。(文/百善镇人大 陈若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