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记淮北市人大代表、临涣镇临南村总支书记刘锦法
浏览次数:2278发布时间:2020-02-12

 

2020年新春佳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就此打响。在这个本该合家团圆的日子,淮北市人大代表、临涣镇临南村总支书记刘锦法却始终在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舍小家为大家,积极进行入户宣传引导,义无反顾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建起安全“隔离线”,努力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争做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中的“最美逆行者”。

带头领导防疫工作。“在抗疫战斗中,我们必须带头向前冲”,在村“两委”动员会上刘锦法这样号召大家。村“两委”的同志们在他的号召下积极行动起来,自愿担负起基层防疫的一线责任。在临南村的党员微信群里,刘锦法号召全村党员自觉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这场防“疫”战中来。临南村的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要求配合村干部的工作看管路卡、走访摸排。为保障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刘锦法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带头对村内的湖北省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详细登记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成员情况,及时向镇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在临南村码头路口设立了临时卡点,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对进出村庄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对走亲访友的本地人进行劝返。起初村民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甚至认为是小题大做,他对来往人员进行了耐心宣传和劝说,逐渐得到了大家的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

带头宣传防疫工作。“疫情离我们并不远,不能有丝毫马虎大意,我们要减少外出,勤洗手、带口罩……”为了提高村民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认识,他每天通过村内广播宣传防控知识,利用宣传车巡回播放疫情防控措施,在各个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确保全村宣传不留死角、不存漏洞。

带头筹备防护用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护口罩及消毒物资成了紧俏货,一时间大家都很难买到防护用品。刘锦法带头捐款2000元,并想尽办法购买了几百个口罩免费发放到村内没有口罩的群众手中。在他的带动下,临南村的党员群众纷纷行动起来,身患癌症的女党员袁华秀捐200元,80多岁的老党员柴书凡捐款100元,妻子瘫痪在床的贫困户刘锦瑞送来100元,他说“在我困难的时候党和国家帮助了我,现在国家有难,我必须尽自己力所能及的责任……”目前,临南村收到村民捐款4万余元,购买的50箱消毒水和2000多个口罩也已经全部发放到村民家中。与此同时,刘锦法组织志愿者利用小型喷药机对村内的主干道路进行喷洒消毒,防止疫情传播。

为打好这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刘锦法冲在平凡又不平庸的工作岗位上,向广大人民群众生动的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市、县人大代表的初心与担当。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