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凝心聚力抗击病毒疫情 ——记濉溪县人大代表、临涣镇沈圩村第一书李凤英
浏览次数:2457发布时间:2020-02-12

 

“作为一名在农村工作了三十多年的基层干部和人大代表,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到舍己为人、一心为党、一心为民,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绝不辜负党对我的培养。”在全县打响防疫攻坚战的紧要关头,县第十届人大代表、沈圩村第一书记李凤英这样说。

这次疫情开始时候,很多群众没有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一些劝阻工作很难做。遇到不理解的群众,苦口婆心的劝说不一定起作用。“急啊!一天天过去了,疫情数字一天天上涨,我们都心急如焚。”李凤英书记一天三次广播宣传防疫知识,向村民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甚至一些比较重的“土话”,情急之下都讲出来了。“对于这次疫情,我们有信心坚决战胜它,坚持、坚持、再坚持。加油!”李凤英自信地通过广播告诉沈圩村的村民们。

 沈圩村的自然庄全部分布在省道两旁,北沿古周路,南沿238省道,过往车辆较多,这给堵卡工作带来了严重的困难。“说实话,从大年初一开始我们就严防死守,不让任何走亲访友的人员过往。这不同于一般的工作,这是关系我们全村五千多口人生命安全重大工作,是需要用真心去对待的工作。”李凤英说。

从大年初一那天起,李凤英书记每天早上五点起床,用微信通知村“两委”干部把当天的工作、任务和纪律强调一遍,然后骑着电动车把村里每一个的卡点都查看一遍。李凤英书记对村“两委”干部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制定了防控措施。带领村“两委”的党员们,认真安排摸排武汉返乡人员,严格进行监管,一经发现立即上报。对全村的超市、商店逐一排查,根据有关要求严格要求餐馆、浴池暂停经营。沈圩村每个路口卡点都有值守人员,不分白天黑夜24小时看守,同时注重值守人员的健康安全,定时更换防护口罩,不定时使用酒精消毒。

防疫期间,李凤英书记一大早就出去,早上的饭中午吃,中午的饭晚上吃,晚上的饭半夜吃。丈夫不理解,当面质问她,李凤英回答:“只要不辜负村民们的重托,我再累都无所谓。”

“大早起凛冽的寒风刺透棉衣,就像冰冷的水浇在身上一样,内心里很复杂。但是我一想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想到了老少爷们,想到了我入党时举起右手的誓言,就毫不犹豫的投入到工作中”,李凤英说。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