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刘桥镇人大:多措并举助力解决 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浏览次数:5096发布时间:2020-01-13

 

春节将至,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社会稳定。濉溪县刘桥镇人大多举措助力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及时发放《农民工普法维权知识手册》《致农民工的一封信》,举办普法维权讲座等形式,加强法律政策的宣传教育,告知农民工维权讨薪的合法途径,切实增强农民工的维权意识。

二是强化调研,摸清底数。镇经发办、社保所等部门要深入辖区企业、建筑工地等,开展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调查,掌握企业用工动态及工资发放情况,及时发现欠薪苗头,并将其制止在萌芽状态。

三是制定方案,维护权益。针对发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及时召开会议,制定相应工作措施和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要严厉打击涉嫌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依法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梁敏松)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