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四铺镇人大建言抓好农村食品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5039发布时间:2020-01-13

 

临近春节,濉溪县四铺镇人大聚焦民生热点,通过走访联系群众,调研镇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的工作现状,对如何做好农村食品安全工作建言献策:

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创建“党建+食品安全”工作模式,积极回应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合理诉求,凝聚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力量。

二是强化市场监管力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职能部门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全面开展排查整治;食品生产经营者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主动监测食品安全状况,建立食品安全追溯台账,确保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三是加强食品安全宣传,营造诚实守信大环境。充分利用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微信新媒体等宣传方式,举办食品安全健康知识讲座,让更多的群众熟知食品安全知识,加强自身防护意识;同时设置食品安全举报平台,建立食品生产经营者信用档案,完善食品安全诚信体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