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韩村镇人大积极做好县人代会 代表议案建议准备工作
浏览次数:4861发布时间:2020-01-03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在即,为充分调动辖区内代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切实发挥代表作用,更好履行代表职责,濉溪县韩村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引导,提前布置辖区内的县人大代表及早做好议案和建议的调研和撰写,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多提意见建议,多献良策。

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专题会议,组织辖区内各代表小组代表学习代表法中有关代表提出议案、建议的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让人大代表了解掌握议案、建议的基本要求和处理程序,进一步增强他们提议案、建议的意识。

镇人大主席团要求代表们深入群众、深入企事业单位、深入实际,认真开展各类调研,为提高代表会议期间的报告审议水平和代表意见、建议质量做好准备。要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选好、选准议题,乐为群众鼓与呼;选题思路要广、立意要新,要站在全镇乃至全县的角度看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应具有一定的高度和水平;要围绕农村文化、教育、卫生、环保等工作的重大事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提出有情况、有分析、有针对性和代表性的意见和建议。    

镇人大下发了书面通知,要求人大代表提前做好相关议案、建议的调研、收集、撰写等工作,并将撰写好的议案、建议初稿上交到镇人大办,再由相关人员做好综合、整理、修改等工作。(刘宣志)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