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
浏览次数:2451发布时间:2019-10-14

 

10月12日下午,濉溪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相军出席会议并作形势政策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吴飞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九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七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及在安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相军作“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形势政策报告。报告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其他任何政治制度无可比拟的优越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县的建立与发展、扎实做好基层人大工作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以及在我县的建立和发展历程,并对新时代如何做好基层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对机关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李相军指出,一要坚持和依靠县委的领导。围绕县委工作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带头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使人大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始终突出工作重点和主题,始终保持和县委的工作合力。二要不断创新和完善人大制度。制定并完善预算联网监督制度,加强对政府预算全口径联网监督,真正发挥人大在财政预算和决算中的审查和监督职能;健全和完善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跟踪督办制度,不断提升人大监督实效;健全和完善人大代表“双联系”制度,密切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与本级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支持和保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三要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活动,大力弘扬“三严三实”作风,努力为干部成长进步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不断提高人大干部队伍的素质和干事创业的能力,增强人大工作活力,为助推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IMG_5875.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