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濉溪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浏览次数:12702发布时间:2019-05-29

 

为确保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得到落实,共同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根据上级工作安排,5月28日上午,濉溪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县第一实验学校学生、教师代表,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县委、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人员约60人参加。

学生和代表们在检察官的引领下,参观了县检察院控申接待室、办案区、检务公开区等,零距离感受了检察工作。通过播放微视频《纸风车》和典型案例讲解等形式,努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关心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检察官详细为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让更多的孩子提高法律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在随后的座谈讨论中,检察官与大家重点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并用生动、通俗的语言模拟校园欺凌常见的几类情形。

代表们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提供司法保障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检察机关立足本职,将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形成合力,继续加大打击未成年人犯罪力度和社会宣传、教育强度,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王跃)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