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濉溪县百善镇人大代表助力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浏览次数:2787发布时间:2018-08-10

    为确保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顺利进行,濉溪县百善镇率先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之后,注重发挥各级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助力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推选人大代表为村民代表。该镇在制定第十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中要求,村民在推选村民代表时,把选区内的人大代表推选为村民代表,以便于人大代表全程参与、全过程依法监督换届选举工作。

    二是广泛搜集社情民意。利用人大代表来源于基层、深受群众信任的优势,组织代表深入各村庄搜集村情民意、上届村委会班子成员履职情况、村委会侯选人现实表现等信息,形成书面材料,为村委会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奠定民主决策基础。

    三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在各自选区发挥依法监督作用,全程参与村委会换届工作,严把“推选产生村民选举委员会、确定选举方式、制定选举办法、选民登记、推选村委会成员候选人、侯选人资格条件把关、投票选举” 七个关键环节,做到法定环节一个不少,规定程序一项不漏。(陈若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