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濉溪县孙疃镇人大主席团三举措加强人大信访工作
浏览次数:2653发布时间:2018-05-22

    濉溪县孙疃镇人大面对信访工作新形势,按照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镇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参与,采取得力措施,为信访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是加强领导,注重人大信访工作的计划性。孙疃镇人大建立了《代表固定联系选民制度》和《代表固定接待日制度》,结合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人大主席团在闭会期间的活动计划,在总结过去处理人大信访案件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信访接待、处理制度。

    二是高度重视,增强人大信访工作的主动性。镇人大主席团注重联系代表工作,定期加强沟通,认真听取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引导代表主动走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镇人大办公室公开征集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接受群众反映的建议和问题。第一时间知晓人民群众的困难和呼声,第一时间掌握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及成因,第一时间向政府及有关部门交办,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措施。努力做到密切掌握信访动态,将信访苗头处理在萌芽状态。

    三是积极参与,注重人大信访工作的规范性。镇人大主席团对来访人员热情接待、问清情况、及时登记,能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的,在规定的时间内予以答复,必要时还要与有关部门一起,与信访当事人加强沟通,倾听信访人的意见。对转办的信访案件,积极跟踪监督落实到位。同时引导信访人员依法信访,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孙可)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