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濉溪县百善镇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
浏览次数:2556发布时间:2018-05-15

    在脱贫攻坚战中,濉溪县百善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身在基层贴近百姓的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坚持产业带动。王俊良、刘超等一些县镇人大代表,依托自家家庭农场带动贫困户繁育良种,优先安排贫困家庭人员到自家农场务工,金融扶贫入股家庭农场分红,贫困户转身农场股东增收。

    二是积极宣传政策。刘参均、陈芳等一些县镇人大代经常到贫困户家中,宣传产业扶贫、“雨露计划” 等帮扶政策;宣讲镇内外脱贫攻坚典型故事。引导贫困人群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内生动力。

    三是入户传授技术。练新英、刘德印等一些县镇人大代表,发挥自身种植、养殖技术优势,到选区贫困户传授技术,指导发展种、养产业脱贫。

    四是强化视察整改。闫兴永、尹峰等一些县镇人大代表经常到选区村和贫困户家中视察,发现短板问题及时向村委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陈若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