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镇人大畅通民意反映渠道扎实推进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浏览次数:1449发布时间:2018-03-20

    为了更好地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濉溪县濉溪镇人大依托已建成的9个人大代表活动室,扎实推进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开展。截至目前,濉溪镇人大代表活动室已累计开展接待选民54人次,受理反映问题20个,协调解决问题16个,代表活动室听取民声、反映民情、吸纳民意的窗口作用得以进一步增强。

  一是落实领导带头动活动开展坚持抓住领导干部代表这支“关键队伍”,为其他代表积极履职带好头。在党委政府支持下,积极推动领导干部代表进活动室接待选民活动,全体镇领导干部都以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按照镇人大制定的接待计划进活动室听取征询群众对镇委镇政府决策、重点民生问题以及热点、难点问题的意见建议。

  二是完善制度保障动活动实施不断完善固定日接待选民制度,落实固定日接待选民安排,要求每人每年不少于4次,集体接待不少于2次。在此基础上,建立接待公告、代表签到、定期接待选民、活动记录等配套制度和实施细则。

    三是盘活多种载体,动活动创新除了坚持每月有计划的固定接待日活动外,镇人大还充分运用“入户连心大走访”、“双报到”等活动载体,结合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利用网络、电视、微博、微信等新媒介创新接待形式,进一步方便选民、联系选民、服务选民。(林征)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