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图片新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人大宣传信息暨代表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2391发布时间:2018-03-07

    3月6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在临涣镇召开全县人大宣传信息暨代表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亓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岩、王成武、陈永乐出席会议。县人大相关委室、县政府办、县监察委员会、县法院、县检察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各镇人大主席、人大干事、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相军主持。

    会前,与会同志现场参观了临涣镇街道整治、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情况,观摩学习了临涣镇人大主席团及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小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情况。

    会上,临涣镇人大首先介绍了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对2017年度县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王成武对2017年县人大宣传信息和代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和代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亓峰表示,县委宣传部将大力支持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把此次会议精神在全县宣传系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不断创新方法手段,努力讲好人大故事,传递好人大声音,开创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

    李相军要求,县镇人大工作者要通过此次观摩,学习经验,反思不足,加强改进,切实抓好2018年人大宣传信息和代表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宣传信息和代表工作取得的成绩。去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2121”工程建设,镇级人大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及代表小组活动的开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目前,全县按照“六有标准”共建成了69个代表活动室,有力地促进了代表活动的开展。二要做好代表联系选民及向选民述职工作。通过组织代表向选民述职、联系选民,拉近代表与选民的距离,了解和反映民意,贴近民心,切实为群众做好服务。三要重视和规范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在保量提质、深度挖掘、创新创优上下功夫,在讲政治的基础上,深度挖掘信息的深度,加强代表活动和代表履职风采的宣传与推介,增加信息的数量,提升信息的质量。要规范镇人代会、主席团会议和代表活动,扎实开展好代表小组的各类活动并做好代表活动资料留存归档工作。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精准选题,谋划好2018年镇人大工作,使党委、政府、人大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发展。

   李相军强调,要扎实做好人大宣传信息和代表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制定宣传信息工作计划并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宣传信息工作水平;要按照镇级人大规范化制度化要求和“六有标准”,完善各种工作制度,并认真贯彻落实,通过开展好各项活动,促进代表更好地依法履职、服务群众;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安徽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切实加强镇人大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为民代言的作用;要按时上报各种活动信息,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宣传效果,在“新、特、优”上下功夫,把优秀人大代表的先进事迹和风采宣传出去,把人大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展现出来,促进宣传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图片.jpg

 

6O7A9616.JPG

6O7A9627.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