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浏览次数:5558发布时间:2017-10-13

    10月上旬,濉溪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我县2017 年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采取实地察看扶贫项目、走访贫困户、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报告等方式,实地了解我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强化组织保障,注重政策宣传,健全工作机制,着力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统筹脱贫攻坚九大工程,因地制宜,真抓实干,精准发力,有扶贫任务的镇10个,建档立卡的22个贫困村、贫困人口36715人,已于2016年实现4 个贫困村出列、 14473人脱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调研组强调:一要进一步做实脱贫增收措施。突出镇村主体作用,进一步细化部门驻村帮扶工作职责,坚持因人因地施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程。注重加大产业发展统筹力度及对贫困户的技能培训工作,因地制宜加快培育特色产业,着力增强贫困对象的造血功能,提高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参与度、受益度。二要切实加强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大力倡导勤劳致富的正确舆论导向,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积极开展“脱贫致富标兵”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带动作用。加强司法宣传和救助,引导子女履行赡养义务,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利益,营造孝老爱亲的社会氛围。三要进一步加强扶贫队伍建设。突出抓好软弱涣散村整治,强化基层干部队伍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的功能和作用。充实县镇两级扶贫工作机构人员,加强贫困信息动态管理,为实施精准扶贫提供基础保障。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