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浏览次数:1266发布时间:2017-10-16

 

    10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岩带领内司工委组成人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对县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县法院院长黎文彬及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查阅了部分案卷资料,对一起妨碍公务人员执法案件进行了庭审观摩,随后,听取了县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与会人员围绕转变司法理念,进一步做好刑事审判工作,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刑事审判工作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法院牢牢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工作主线,依法履行刑事审判职能,较好地发挥了惩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作用,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建议:县法院一要紧紧围绕公正和效率的司法理念,严格执行宽严相济的刑事审判政策,妥善处理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的关系,确保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二要加强刑事审判业务技能培训,不断增强刑事法官认定事实、适用法律、释法说理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努力提高驾驭庭审、认定事实、适用法律和裁判说理的能力。同时着力加大新类型犯罪和经济犯罪法律适用的研究,不断提高法官庭审技能;三要进一步抓好法官队伍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完善职业保障措施,加强监督管理,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执法公正、素质较高的刑事审判队伍。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