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人大代表第六小组深入五沟镇开展家庭农场视察调研
浏览次数:2818发布时间:2017-09-30

    9月29日,驻县市人大代表第六活动小组代表,深入五沟镇调研家庭农场建设运营情况。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参加调研活动。

    代表们先后实地考察了童亭村家庭农场和天宏农场,认真听取了两家农场负责人对农场经营现状、土地承包方式、种植育种、生产收储以及发展规划的介绍。

    座谈会上,代表们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调研内容进行了交流,他们从如何争取政策支持,如何扩大经营规模,如何带动更多的农民发家致富,如何更好地走出目前家庭农场经营困境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相军指出,当前我县家庭农场发展还存在规划不够科学、分布相对分散、经营理念落后等问题。如何健康有序的发展现代农业,做强做大家庭农场,李相军认为,一是科学把握现代家庭农场的发展方向,从“四个有利于”出发,即有利于土地流转,有利于规模化经营,有利于结构优化,有利于推进城镇化进程,切实推进家庭农场向规模农场过度。二是引导家庭农场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实现农业生产经营的科学化、现代化,提高农业投入使用效率,增加农民收入。同时,鼓励引导家庭农场探索建立产业扶贫机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帮扶带动贫困户早日脱贫。三是大力支持家庭农场发展建设,政府有关部门要从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做好家庭农场各项支持工作,为家庭农场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李相军强调,人大代表要尊重代表职务,牢固树立代表意识。深入社会、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搞好调查研究;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培训、学习和视察活动,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水平和工作经验,增强开展人大工作、履行代表职务的本领;要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时刻不忘代表身份,把为群众多做好事、实事作为自己人生的最大追求,把群众的需要做为代表履职第一职责,认真履好职、尽好责。

mmexport1506741827226.jpg

天虹农场负责人介绍玉米种植情况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