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议意见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情况等四项政府
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浏览次数:3958发布时间:2017-04-24

    2017年4月18日,濉溪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6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公安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如下:

    一、关于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情况

    会议认为,我县自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建立和实施以来,县政府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相关政策规定,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工作方针,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落实,健全工作制度,着力提高医保管理水平,确保了医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有效地解决了广大职工“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全县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宣传力度不够,部分职工政策知晓率低;二是医保扩面难、基金征收难度大;三是医保工作管理队伍力量不足。

    会议建议:

    (一)充分利用传统手段和现代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加大职工医保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城镇职工医保政策知晓率。

    (二)以民营企业及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抓好参保扩面工作,使广大职工都能享受到医疗改革的成果。

    (三)加大对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健全关键环节的监控管理机制,确保基金安全运行。

    (四)加强我县医保工作管理队伍建设,强化岗位培训,全面提高履职能力,促进医保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关于2016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扎实开展环境治理,以工程减排、管理减排、结构减排为抓手,狠抓项目治理,督促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强力推进污染减排工作,不断削减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严格环评程序,强化环评约束,加强环保审查,加大环保执法监管力度,对“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全县环境质量得到稳步提升。但仍然存在完成总量减排任务有差距,大气、水污染治理难度大,环境监管、监测能力有待提高,环境保护宣传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建议:

    (一)要进一步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确保目标按期完成;对已投入运行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要加强监管,务必稳定达标排放;尽快完善排污管网,加强县、镇污水管网建设力度,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加大建设、运行、维护费用的投入,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长效机制,确保减排目标圆满完成。

    (二)突出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等防治重点,特别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乡镇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保护工作,保证农村饮用水安全。开展对中、小流域、扬尘、汽车尾气、工业企业及燃煤、秸杆燃烧、餐饮油烟等的污染治理,严格监督管理和考核奖惩,确保污染治理实效。

    (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树立“全民环保”意识;完善环境保护的信息交流沟通、投诉、举报机制;强化依法监管力度,着力防范环境风险;建立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的协调机制;加强队伍能力、环境监测能力和监察机构标准化建设,加大相关投入,确保环境监管反应及时、监管到位、不留死角,推进全县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关于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宣传、加大投入,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构建食品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加强对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管工作。积极开展对农村食品安全、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等七项专项工作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违法经营行为,全县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2016年12月,我县被省政府命名为“食品安全示范县”。但我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还存在着监管专业人员不足,监管手段滞后,违法滥用添加剂、农药残留超标等食品安全问题。

    会议建议:

    (一)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工作力度,切实做到政府履职到位、监管措施到位。要尽快解决人员保障不足、监管人员专业技能匹配不均等问题,避免监管盲区。

    (二)市场监管要适应新形势要求,加快信息化、现代化建设。要加快食品检测检验室、快检室和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系统建设;同时,要加强农产品可追溯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市场监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三)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集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要做好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和重点品种的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预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别是加强对学校食堂和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店的食品安全检查监督工作,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四、关于公安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

    会议认为,2015年以来,县政府和全县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和省市公安机关关于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总体安排和部署,加强执法队伍培训和管理,规范执法制度,保障执法条件,强化执法监督,有力推动了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公安执法能力不断加强,有效地实现了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目标,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但还存在部分民警规范化执法意识不够到位,执法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执法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警力与执法规范化要求不相适应等问题。

    会议建议:

    (一)加强对公安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监督和管理,增强执法人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开展执法岗位练兵和信息化应用培训,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

    (二)健全完善执法规范化制度体系,抓好执法规范化制度的落实,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三)按照有关规定,制定扩编计划,有计划地招录公安民警,统筹解决警力不足问题,增加公安执法力量。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人民政府研究处理。并于两个月内将处理情况送交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委员会征求意见后,书面报告县人大常委会。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