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议意见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全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等两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浏览次数:4487发布时间:2017-02-22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全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等两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2017年2月21日,濉溪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如下:

    一、关于全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我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在人力、财力和物力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取得了较好成效。中小河流治理成效明显。截止2016年底,我县已完成8条段中小河流治理,共治理河道120多公里,修建沟口涵闸13座,王引河、浍河、澥河、包河、沱河等主要河道得到有效治理,河道蓄水灌溉、防洪保安能力显著提升。

    但由于主客观因素的制约与影响,全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我县部分重点水利工程防洪标准偏低,影响工程效益的整体发挥;二是重点水利工程的建后管护工作跟不上,部分河道存在非法采砂现象。

    会议建议:

    (一)多方筹措,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增加项目储备,尽快对部分防洪能力薄弱的重点水利工程进行治理。

    (二)在保障质量的同时,强力推动在建工程进度,确保安全度汛。

    (三)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水利工程的管护力度,对工程损毁部分及时修护,对河道非法采砂行为严厉打击,更好地发挥工程使用效益。

    二、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实施情况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十分重视《教育法》的实施,积极采取多项举措,使《教育法》在我县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具体表现在:一是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建立健全了贯彻实施《教育法》的保障体系。二是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学校办学行为进一步规范。三是改革创新,学前教育得到快速发展,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质量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四是师德师风教育与正风肃纪相结合,教育行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但全县教育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教育投入相对不足,优质教育资源稀缺和大班额仍是我县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二是每年新增教师的数量低于流失和退休的教师数量,一些学校教师结构性缺编问题依然突出;三是小区配套建设的幼儿园使用不够规范。

    会议建议:

    (一)加强督导,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要以贯彻实施《安徽省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为抓手,尽快制订完善我县2018-2020教育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每年对学校管理水平开展考核评估,以管理促规范,向管理要质量,以规范促发展。

    (二)加大投入,进一步培育优质教育资源。加大与周边教育发达地区的合作,引进品牌教育资源。在现有普通学校中发现和培育新的增长点,力争每年创建2-3所优质学校。

    (三)加强协调,使小区各类教育配套设施尽快发挥社会效益。首先,在小区规划、审批、施工、验收等各个环节落实配套教育设施建设的相关政策。其次,小区配套的教育设施使用要规范,并及时发挥社会效益,对于使用不规范的,要采取措施,限期整改。

    (四)完善政策,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要制订完善教师培训相关政策,健全“教、研、训”一体的教师培训体系,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要采取向农村偏远地区倾斜政策,切实解决结构性缺编问题,逐步优化教师结构。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人民政府认真研究处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拟与八月份召开第五次会议,对审议意见处理情况再次听取和审议。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