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新春走访促人大代表履职尽责
浏览次数:1202发布时间:2023-02-02

 

“王书记,咱们南坪镇的文化体育基础设施不完善,配套服务不足,需要进一步挖掘、发挥南坪红色文化的资源优势,发展红色旅游、生态农业”。

“咱们农村的乡村路跟不上实际需要,如今大车小车农用车多,乡村路太窄,会车不方便,能不能加宽道路?”

1月30日上午,淮北市人大代表王启新走访黄沟新村群众,并与村民们亲切交谈,请大家提意见建议。

“大家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尽管提出来,我一定会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反映上去,争取尽快解决。”王启新借着春节前后农村务工人员返乡在家的机会,连日来一直在农家小院、田间地头、街头路边走访群众、宣传乡村振兴政策、收集群众意见。

王启新走访代表只是南坪镇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察民情、传民意、办实事、解难题的优势,兔年新春伊始,南坪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动员各级人大代表走进企业、学校、卫生院等企事业单位和田间地头,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和“一走三进”代表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和掌握项目建设、医疗卫生、教育、养老、环保以及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多角度听取、收集群众意见,弄清问题根源,探寻解决思路。

市人大代表杨壮在走访居民中了解到,农民群众对镇区西侧宿蒙沟综合治理的呼声较高。通过调研,综合群众的意见,杨壮撰写了“关于治理宿蒙大沟镇区(北)段的建议”,建议对宿蒙沟镇区段进行清淤、底泥改良、水体净化、生态护坡、岸边排污口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已提交镇人大主席团。

南坪镇人大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用好“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一走三进”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等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进人大工作走深走实,为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人大力量。(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