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疫线上的“顶梁柱”--记濉溪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北环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刁红星
浏览次数:5561发布时间:2022-11-28

 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此次疫情以来,有这样一位“顶梁柱”书记,勇敢担当,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将辖区居民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代表、共产党员的职责与担当,他就是濉溪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北环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刁红星。

冲在一线  沉在社区

接到防控任务后,刁红星迅速组织召开社区“两委”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划分网格,设立临时管控点,力求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落实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工作。

连日来,刁红星24小时坚守在社区一线,带头入户宣传、配送物资、值班值守、巡逻督查、为民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从没好好休息过一天,困了、累了就在车里眯一会或者在沙发上将就,以随时做好应战准备。

随收随传  严格落实

“各村(社区),请现在到办公室领取消杀物资(酒精、消毒液、药桶等)请务必开展好消杀工作。”

“各村(社区),请安排好志愿服务,经常性开展居住小区巡逻督查,宣传政策,避免扎堆聚集。”

“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防疫措施,出入小区严格查验‘两码’、核酸检测证明、通行证。”

……北环社区微信群内,时不时会出现刁红星推送的信息。只要上级有指令,他会第一时间推送到微信群,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落实要求。他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每天半夜醒来,都会习惯性地查看工作群内的最新内容,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布置。

强化管控  严防死守

每天的早会上,刁红星坚持带领大家学习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和防疫具体举措,针对上级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进行查摆,提出整改措施,做到举一反三。

为切实落实“内防扩散、外放输出”政策,他经常性入户排查,动态掌握、跟踪管理辖区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具体信息,要求大家不外出、不聚集,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

他关心体谅值守女同志,主动接下夜班值守任务,做好卡口人员、车辆进出管理工作,按要求落实“两码”查验、测量体温、查核通行证,对不符合规定的进行劝返。

亲情服务,恪尽职守

“刁书记,我家老头子每天都要打胰岛素,但是最近刚好用完了,能不能帮我们买一下啊?”

“刁书记,我们几家的煤气都没有了,现在又不能出门,怎么做饭呢?”

“刁书记,有居民反映家中病人胃管掉了,我们没法解决,需要联系医生来给他插个胃管!”几天来,他积极协调、多方联系,帮助居民解决多种生活需求,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就医、购药等便利。

“谢谢你们啦,你们真是太辛苦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当听到居民感谢的话语时,心里就觉得特别温暖,感觉一切的坚守都是值得的!”刁红星说。(林征)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