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巾帼一枝花 ——记濉溪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王冲社区居委委员 王莉
浏览次数:2009发布时间:2022-11-18

 

勇于担当,逆流而上,战“疫”显担当。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濉溪镇各条战线上的抗疫巾帼战士,充分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用积极响应和逆流而上,撑起防疫壁垒中的“半边天”。濉溪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王冲社区居委委员、网格员王莉,正是其中的一员。

以身作则,冲在一线

疫情突如其来,作为王冲社区的居委委员、清水湾小区的网格员,听闻社区缺少核酸检测信息员,王莉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工作岗位,全盘负责淮海国际商贸城两个小区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她手机从不离身,一直保持待命状态,时刻关注预警信息,随时准备支援。11月11日,在做完自己辖区内核酸检测后,她又主动去浍西社区支援,协助完成“一人一管”上门核酸检测任务,直到深夜才回家。

服务群众,温情送暖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最应该做的事,就是为老百姓办力所能及的事,让老百姓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爱。”当独居老人的子女对王莉表示感谢的时候,王莉腼腆地笑着回答。

疫情期间,在已掌握的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台账的基础上,她多次走访看望辖区内的独居老人,为他们提供上门服务。在得知90多岁患有多种慢性病的刘洋兰老人,正在为高血压、糖尿病等治疗药物和成人尿片即将用完无处购买而烦恼时,她几经周折,辗转中医院和县医院购买药物,又通过咨询多名志愿者,购买到了合适的尿片,为老人送到家。当得知老人患有胃病,只想吃馒头时,她又多处联系,为老人购买到了馒头。能够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她内心无比满足。

担当奉献,舍小家为大家

疫情开始以来,王莉始终坚守在卡点一线,每天忙忙碌碌到很晚。老公在外地工作,90多岁的公婆独自在家,作为儿女她感到十分愧疚。但是王莉说,为大家只能舍弃小家,她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战斗在工作岗位上,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市县镇三级人大的号召下,还有很多像王莉这样的巾帼代表奋战在防控一线,她们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扛起责任、逆行出征,展现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林征)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