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关于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
浏览次数:5858发布时间:2022-08-30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8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海波带领有关委室负责人和驻会委员,对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现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去年10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基础设施提升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联组会议就此议题开展了专题询问,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主要提出三条要求,一要系统推进防洪排涝工程建设,二要加快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去年以来,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议意见落实工作,组织住建局、城管局、住保中心等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审议意见,在具体工作中切实抓好落实,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有了新的提升。全面实施了《濉溪县城市防洪排涝方案》《濉溪县城环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等,加快推进了雨污分流工程、黑臭水体治理、市政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继续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加强了游园建设和节点绿化,健全了道路及管网管理制度,加强了县城综合管理执法工作。

二、存在问题

一是县城易涝点汛期积水问题有所缓解,但仍需进一步加强综合整治。社会广泛关注的城西沟治理、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等项目有待于进一步加快推进。

二是县城市政路网整修和“断头路”打通项目已经实施,但仍需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停车场、街头游园、城区路网畅通工程仍需持续推进。

三是县城执法管理工作得到加强,但相关部门单位之间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力度仍需加大。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健全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

三、工作建议

一要继续推进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统筹规划、系统治理,采取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措施,统筹推进城区内涝治理。采取综合措施,全面完成城西沟综合整治项目。打好组合拳,加快雨污分流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度,彻底解决县城7个易涝点汛期积水问题。

二要继续加快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整体改造老城区、优化提升旧城区,完善建设河西区”的思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打通“断头路”,疏通“滞堵路”,构建畅通交通体系。持续推进公园游园建设,提升改善人居环境。开展好暖民心行动,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增加一批停车位。

三要继续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围绕构建一体化、高效率、全覆盖的大城管体系目标,提高城市管理精度,打造“智慧城管”。落实住建、城管、公安、市场监督、生态环境等部门联合执法制度,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着力构建绿色生态、宜居宜业县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