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优化服务形式 助推企业发展
浏览次数:16985发布时间:2022-06-14

 

近日,濉溪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聚焦企业发展短板,结合“检企同行365”品牌与“检企共建”活动,对辖区内规模型企业开展送政策、送党建、送廉洁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应对风险水平和拒腐防变能力。

一是有针对性送政策。在向企业输送法律政策,提供检察产品时,坚持问需在前、服务在后。根据企业所处行业特点,整合法律资源、细化宣传内容、选取专职干警,通过领导带队入企业座谈的形式,赠送法律书籍、介绍检察职能、宣传法律法规并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加强检企关系“亲密度”。二是有协作性送党建。坚持党建与企建同频共振,在“检企共建”中融入党建因素,通过检企党支部的共同参与,构建结对共建关系,开展党务活动、探讨党务工作,以党建工作的稳步提升凝聚企业发展动力。三是有目标性送廉洁。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促进企业规范管理和廉政经营,县检察院开展送“廉”入企行动,通过组织企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办案检察官上法治警示课、院领导带头进行廉洁宣誓等形式,用法规政策、真实案例讲解职务犯罪相关内容,提升企业法治思维,做到“以案警廉”。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