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履职尽责做表率 秸秆禁烧显担当 ——濉溪县铁佛镇动员人大代表勇当禁烧“急先锋”
浏览次数:789发布时间:2022-06-02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濉溪县铁佛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贴近群众的优势,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午季秸秆禁烧工作,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走访入户宣传。在秸秆禁烧工作中,人大代表充分利用他们来自基层、贴近农民、威信高的优势,结合代表联系选民的工作机制,主动参与到发放《关于严禁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行动中,向群众宣传禁烧政策以及焚烧秸秆的危害和法律后果,增强选民秸秆禁烧和再利用意识,在全镇营造不敢烧、不愿烧、不会烧的良好氛围。

带头落实政策镇人大代表多为本镇村民,家中或多或少都有些田地,日常生活中与普通选民一起劳作,他们的“以身作则”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进入禁烧期以来,代表们积极签订《人大代表秸秆禁烧承诺书》,主动将打捆后的秸秆送至草场收储点,并动员、说服家庭成员及亲戚朋友积极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为身边的群众作了良好的示范。

落实监督职责。人大代表们积极主动配合镇政府包村干部的工作,在监督其工作到位情况、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的同时,对禁烧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以代表建议的形式提交镇人大主席团,由主席团整理后交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骄阳似火,热浪滚滚,小麦收割正当时。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担当作为,既为农户午收午种献策出力,又为群众代言发声,努力搭建服务农业生产、助力基层治理、改善民生福祉的“桥梁”,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展现了铁佛镇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王丹丹)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