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
浏览次数:1570发布时间:2022-06-06

 

根据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时间安排,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飞带领预算审查室和财经工委组成人员对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充分肯定了县审计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调研组针对当前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扩大审计的覆盖面。要强化与纪检监察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实现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全覆盖,规范财经秩序,严肃财经法纪。二是进一步加强对部门和镇(园区)的财务指导和监督。要定期组织财务知识培训,指导督促部门和镇(园区)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防微杜渐,堵塞财务管理漏洞。三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要充实审计一线力量,积极组织审计人员参加各类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审计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注重审计结果运用,加强对审计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确保查出的问题得到整改,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得到采纳,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