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慧眼”察民生 真情办实事 ——记濉溪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王永志
浏览次数:1023发布时间:2022-05-31

 

2021年12月,村民心中热爱集体公益事业,乐善好施、忠厚诚实的“好人”王永志,在濉溪县百善镇第七选区,高票当选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当选后他认真学习《代表法》,对人大代表的权力与义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经常提醒自已:不当荣誉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关注民生为民办实事。王永志在行使代表职务时,善于“慧眼”发现民生短板,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察村道 修补便民路

今春,王永志在走访选民时发现,宋庙行政村有10来个自然庄,村庄内的矸石路因年久失修凸凹不平。特别是修建村庄水泥干道时,垫高了路基,水泥路与矸石路连接处高低相差好几十公分,老人、小孩经过时容易摔倒,存在安全隐患,于是便向宋庙村建议修补村庄道路。在王永志的积极建议下,宋庙村“两委”经研究,筹资6万多元购买60多车矸石,填平了全村年久失修的矸石路,修补了水泥干道与矸石路连接路面,使全村道路与“百宋”县道平坦相连。

“如今咱村10来个庄的矸石路修补的平平坦坦,再也不用担心下大雨积水问题,夏收夏种、接送孩子上下学出行太方便了!这要感谢县人大代表王永志‘好眼力’‘好建议’哟!”濉溪县百善镇宋庙村的村民夸赞说。

察集市 整治农贸市场

曾是宋庙乡政府所在地的宋庙集镇,是百善、临涣、铁佛3镇交界地,“白铁”百梁”县道在集镇中心交叉纵横经过,也是方圆十多里百姓农副产品物资交流集散地。多年来赶集摆摊设点的商贩和百姓,总习惯在十字路骑路,逢集时常造成交通堵塞,易发生交通事故。为解决交通隐患,去年县交通部门在十字路口安装了红绿灯,宋庙村还配合镇市容部门把十字路口的流动摊点搬至宋庙集农贸市场,可是没过多久,赶集摆摊设点的商贩和百姓,又返回到了十字路口。今年春天王永志发现这一情况后,便多次到宋庙集农贸市场察看,发现这个市场没有完全硬化场地,而且没有下水道,遇到雨天市场积水,环境脏乱差,难怪百姓不想进这个农贸市场。根据察看到的实情,王永志向濉溪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百善镇第七代表小组,递交了“整治宋庙农贸市场的建议”,提出分类有序摆放市场摊点、整治市场脏乱差现象的建议。百善镇人大十分重视,及时转交镇政府办理,目前宋庙农贸市场的整治问题已进入规划、资金筹备办理程序。

察“仓储” 助集体增收

今年春节后的一天,王永志在宋庙集镇看到,位于宋庙集镇“白铁”县道东侧,交通地理位置优越的原宋庙小学校址上兴建的一处“仓储”竣工了。经了解,这是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兴建的宋庙村粮食仓储项目。该“仓储”总面积3200平米,在粮食收购大户眼里是储存粮食的好场地,已有人同村里洽谈,愿每年出10万元租金用来收储粮食。王永志察“仓储”后认为,这么大的面积仓容,这么好的交通地理位置,年租金10万元偏少了,能不能找到愿出更高租金的商家来增加村集体收入呢?此时王永志想到宋庙周围有四里、徐庙、王司、桥头、前营等好几个濉溪牧原公司的分厂,其物资储存是否可以在宋庙仓储呢?濉溪牧原公司是一家当地有名的上市公司,如果租用的话,租金一定会比粮食收购大户出的高。于是他到濉溪牧原公司推介宋庙仓储,又同宋庙村洽谈,“牵红线”“当红娘”,2022年2月促成了宋庙村与濉溪牧原公司签定了租用仓储合同,租用期两年,年租金谈到25.2万元,比收粮大户出的租金翻了个番还拐了个弯,增加了不少村集体经济收入。

“人大代表不仅要用心听民声,也要用情观民生,未雨绸缪提前发现问题短板,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就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每当有人大代表夸赞王永志“慧眼”察民生、为百姓办实事时,王永志总是感慨地说。(陈若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