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小”改厕,“大”民生 ——濉溪县刘桥镇人大代表助力农村“厕所革命”
浏览次数:872发布时间:2022-05-24

 

“以前的厕所臭气熏天,离多远都能闻到臭味,自从建了新厕所以后,既干净卫生,没有了蚊蝇,也没有了臭味,用着也舒心多了。”濉溪县刘桥镇后吕楼村村民任大爷说道。

农村改厕工作是改善农村环境、提高农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为扎实稳步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濉溪县刘桥镇人大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组织代表深入村组农户,宣传奖补政策,加强质量督查,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一是当好“宣传员”,广泛动员群众。该镇注重发挥人大代表贴近群众优势,进村入户对群众进行动员,白天没有空,就利用晚上召开户主会,从群众的思想观念入手,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改厕对改善人居环境的作用,并将改厕补贴政策宣传入户,提高群众的参与积极性,转变群众的卫生观念和生活习惯。

二是当好“监督员”,严格质量把关。在施工过程中,代表们加强建中监督,实地察看改厕施工现场,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技术标准施工,对不规范的地方及时指出并纠正,避免物料浪费,使群众得到实惠。

三是当好“参谋员”,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调研、走访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农村改厕工作,代表们提出了“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精细选址”“广泛宣传政策,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大监督力度,严格建设标准,确保改厕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等建议,得到了较好的办理,为高质量推进“改厕”工作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截至目前,全镇户改厕任务407户已完成了242户,在代表的广泛参与下,群众对“改厕”工作普遍表示满意。(梁敏松)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