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百善镇人大“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推进“一镇一品一特色”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733发布时间:2022-05-06

 

濉溪县百善镇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作为推进“一镇一品一特色”创建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评议基层站所提升基层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擦亮镇人大工作特色品牌。

选树品牌。百善镇是濉溪县经济开发区“一区三园”——食品工业园所在镇。百善食品工业园现有规模企业30多家。百善镇人大依据这一镇情,把镇人大工作品牌创建工作与落实县人大常委会“一改两为”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选取“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为镇人大“一镇一品一特色”特色品牌加以培育,既发挥了镇人大工作优势,又实现了工作创新。

凝聚合力。为扎实推进“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暨评议基层站所”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百善镇人大成立了镇人大主席任组长,人大副主席、百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区副主任任副组长,镇辖区范围内各级人大代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镇人大办公室主任兼任,镇经发、招商、统计等单位的人大代表任办公室成员,有力凝聚工作合力。

明确目标。“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工作是镇人大特色品牌创建工作的主题,人大代表评议基层站所既是提升营商环境的有效抓手,又是镇人大特色品牌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三者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开展“评议基层站所”活动,有力地促进了镇各部门、各站所转作风办实事,服务企业的效率不断提升,为镇域经济发展达到新高度、产业振兴实现新突破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细化职责。在党委支持、政府配合下,镇人大在此次“一镇一品一特色”创建工作中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着力提升单位服务意识,细化部门工作职责。通过督促镇经发办、百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区落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协调镇财政所、国土所、税务分局、市场所、供电所、规划办、派出所、安监办、环保站、水利站、交管站等镇直及垂直部门做好配合,实现已投产实体企业包联全覆盖,服务企业发展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

派单销号。在“新春走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中,镇人大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中企业用工及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助企惠企政策措施方面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台帐,对应相关部门职责实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成效清单“五清单”派单销号。同时,按照办理时限对企业进行督查回访,检验对应部门派单销号成效,把企业对问题解决的满意度,作为“评议基层站所”的重要依据。

截至5月初,百善镇人大向镇有关部门发出为企优环境问题“派单”34件,现已办理销号25件,其余9件相关单位正在办理中,并承诺了办理时限。(陈若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