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细化司法为民举措 点亮“益心为公”技能
浏览次数:2063发布时间:2022-04-12

 

近日,濉溪县人民检察院走访县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并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部署志愿者招募工作,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开展第二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提升司法为民效果凝聚思想合力,发挥职能优势。

一是以共识为源。通过深入了解互联网思维在弥补检察公益诉讼短板中的必然性,明确以专业化志愿者队伍开启多方参与、共治共享新模式的优越性,双方就组建服务队伍达成共识。县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代表将积极投身志愿者队伍,与县检察院共同促进民主监督和检察监督的良性互动。

二是以搭桥为先。“益心为公”检察平台作为有效发挥双方组织优势、专业优势的联通桥梁,有助于借助外脑智慧,提升检察质效。县检察院将在建立健全志愿者台账、开展技能培训、拓展人才来源等方面持续发力,做到人员的集中调配和成果的效能叠加最大化。

三是以落实为要。志愿者队伍将严格遵照服务要求,以自身职能为支点,把公益视角延伸至“最后一公里”。同时,在参与公开听证、提供技能支撑、开展法律宣传等环节与县检察院握指成拳,让“益心为公”检察平台在建设现代化美好濉溪中发挥实效。(县检察院 张忍)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