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督导各镇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及相关工作贯彻落实情况
浏览次数:2124发布时间:2022-04-21

 

4月20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秀芳带领社会建设工委和教科文卫工委组成人员到五沟镇、孙疃镇、双堆集镇和南坪镇开展督导各镇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及相关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县委督查考核办有关同志参加督导。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对各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督导组认为,各镇党委对人大工作非常重视,能够做到及时学习传达、带头贯彻落实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各镇人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在对“一镇一品一特色”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时,各镇都详细介绍了自身的培育方向。孙疃镇人大主席郑新江说:“我们镇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熟练掌握人大规定动作,近日,我镇人大在镇为民服务中心挂牌了人大代表联系点,争取让镇域内每一位人大代表都到联系点‘坐一天班’,实实在在的倾听人民的声音。”“我镇制定了《双堆集镇人大‘以党建工作为契机,推荐优秀人大代表为党员’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镇域内38名非党代表中工作积极、履职能力强的23名非党代表已建议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双堆集镇人大主席胡守忠介绍道。

在督导过程中,督导组通过与各镇党委、人大的交流,了解到人大工作已广泛参与到镇党委工作的方方面面,“咱们镇的一户一块田工作开展的这么顺利,离不开基层人大代表的努力。”五沟镇人大主席人选周强感慨的说。“南坪镇每年在人代会期间进行的评议站所工作,对进一步提升各个站所的积极性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结果运用,对于连续末位的站所将采取相应措施。”南坪镇党委书记陈光说。

督导组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中下真功、出实招、见实效,更切实地推动人大工作创新,更切实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更切实地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要结合省人大提出的“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动员各级人大代表“面对面”收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要及时分析研判,提交相关部门研究办理。

督导组还收集到了加强代表培训、加大对镇人大工作的指导等意见建议。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