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讲暨
“改进工作作风 为民办实事 为企优环境”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3544发布时间:2022-04-02

 

为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 为民办实事 为企优环境”暨“双招双引”大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动员各委室组织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结合“改进工作作风 为民办实事 为企优环境”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濉溪落地见效。

3月3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组织联系委员和人大代表前往猎之鹰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淮北市铭翔纺织品有限公司、濉溪协力包装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个企业,都详细询问企业目前的生产状况、存在困难及对营商环境改善提升方面的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改进工作作风 为民办实事 为企优环境”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有关内容。随后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分别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并聚焦县域经济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改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同日,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组织联系委员和人大代表来到五沟镇庙前村实地调研“一户一块田”工作开展及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情况。在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改进工作作风 为民办实事 为企优环境”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深入开展濉溪县人大常委会“改进工作作风 为民办实事 为企优环境”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研讨交流。代表们还对县人大代表联络室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两个委室活动的开展紧密结合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以及县人大近期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活动准备充分,内容安排充实,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代表和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关于推进“一镇一品一特色”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改进工作作风 为民办实事 为企优环境”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重新修订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名单,人大工作丰富多彩,代表活动亮点纷呈,两个委室的活动仅是县人大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县人大预算审查室、监察和司法工委、城乡建设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农村工委、人选工委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委员和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政府工作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正确、有效、依法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代表活动的开展同时也是县人大“改进工作作风 为民办实事 为企优环境”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的首次具体实践。活动中,委员和代表们通过视察、调研、走访等活动,积极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解决问题,为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和纠纷。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传声筒”作用,广泛收集企业意见,研究提出发展对策,积极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代表们一致认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为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领导、提升全省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推动作用。一定会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突出高站位、突出促发展、突出惠民生、突出练内功,精准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使命、新任务,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依法履职尽责,不断丰富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濉溪实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濉溪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011220341.jpg

县人大代表联络室开展转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主题实践活动.png

县人大农工委开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议.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