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代表接待室 解决群众身边事
浏览次数:3430发布时间:2021-11-15

 

今年以来,在濉溪县南坪镇,越来越多的人大代表接待室成为代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的重要载体;越来越多的民生项目通过人大代表票决付诸实施。

南坪镇人大创新开展的人大代表接待室接待群众活动,解决了许多百姓关注的问题。“南坪镇人大代表民情接待室共有21个,共有各级代表60余名参与,代表活动范围覆盖20个村10.06万人。代表走访联系选民500余人次,镇村开展代表接待群众活动50场次,公开接待群众120余人次,征求意见20多条,形成代表建议8件。”南坪镇人大副主席任青山介绍,为确保活动有力有效,每次接待活动前,代表们都深入现场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活动中,群众畅所欲言提出问题;活动后,对必要事项形成人大代表建议,按程序办理。

宽敞的场地、健身路径、标准篮球场、足球场……这是濉溪县南坪镇在浍河南岸占地25亩、高标准规划建设的文体中心广场。“当初走访选民时,群众普遍反映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环境好了,但健身休闲活动无处去,足球场坑洼不平,篮球场场内积水,完善文体活动设施的呼声很高。”濉溪县人大代表、南坪村党总支部书记说到。在镇人大接待室开展的群众接待活动中,群众反应强烈,通过讨论参与接待的代表形成了“关于完善体育设施,建设标准足球场”的建议,受到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纳入年度重点工程。规划确定之后,围绕怎么建、怎么用、怎么管,镇人大又多次接待群众,跟踪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吸纳了完善体育设施,栽植绿化林木等建议,制定了管理措施。现在该镇完成了标准足球场建设,宽敞靓丽的足球绿茵场已经成为了群众健身的乐园。

“人大代表接待室群众愿意来,不仅架起了沟通社情民意的桥梁,也增强了代表履职活力和实效。”南坪镇人大主席殷化阳说,“各级人大代表持续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以代表力量凝聚群众智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