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1703发布时间:2021-10-15

 

10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乐带领监察和司法工委组成人员,对县公安局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运转情况,听取了县公安局负责同志作的专题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公安局超前谋划、精心实施,不断加强硬件建设,高度重视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执法权力运行体制改革,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和执法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民警的执法素质和办案水平,在执法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组建议:一是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强化执法保障措施。强化财政投入保障,加大硬件设施、现代化执法设备投入,探索打造“精细化办案、集约化管理、智能化监督、合成化作战”执法模式,创造良好的执法条件和执法环境,提升社会管理规范化水平。二是健全执法监督机制,确保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执法监督委员会建设,建立岗位执法责任制,完善执法权责清单制度。健全公检法三部门实体涉案财物流转机制,构建公安机关内部法制与纪检、督察、审计等部门的监督协作机制,形成新时代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三是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提升规范执法水平。丰富学习教育形式,着力提高民警执法技能和现场处置能力。加强公安法治专业人才培养,建好用好公安机关法律人才库,优化充实公安法制部门力量,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公安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健全依法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切实增强公安民警服务群众的责任感和主动性。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