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代表参与低保评审
浏览次数:11731发布时间:2021-09-30

 

“谁能享受低保,居住在群众身边的人大代表熟悉基层情况,人大代表最有发言权,民主评议公开透明,能够真正把低保政策落实到位。”近日,在濉溪县南坪镇低保评审会上,人大代表刘洪斌说道。

镇人大副主席任青山介绍,本次农村低保评审会,参加人员有人大代表和村组干部共50余人,其中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40多人,每个村至少2名人大代表参加,评审程序公开透明,通过这种形式和方法,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加强了低保政策的宣传力度,让低保评审在阳光下公开进行。

评审会上,人大代表积极履行监督职责,认真听取申报条件、审核审批程序、农户家庭情况等内容,并对各村干部开展低保入户调查中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了解。这次评审会,对全镇120户低保申请对象进行民主评议。各村业务员介绍申请户家庭情况、讲清申请理由,评审团成员提问质询,结合前期入户走访调查的情况,确定低保申报对象并进行公示。

大家纷纷表示,人大代表参与低保年度核查评审会,既增强了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又提高了低保工作在群众心目中的信任度,有利于促进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开展,确保民生政策真正惠及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